男人阴茎多大对女人最有吸引力

2013年06月26日10:31  新浪健康论坛  

  过去的研究表明妇女的偏好可能刺激和决定了进化过程中人类阴茎的增长,所以人类阴茎是所有灵长类动物中最长最粗的。在动物世界里雄性生殖器进化得很快,它的变化比任何其他体征都发生的早,无论大小还是形态真的是变化多端,它揭示出一个种属的进化压力有多大。

  然而让科学家们感到困惑的是,究竟是什么样的因素导致男人的阴茎会变得如此之大。《自然》杂志发表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大阴茎对女性的吸引力逐渐消退。研究人员今天告诉读者,阴茎大小对妇女而言算不了什么事情,其大小还是有一定范围的。

  妇女在判断男人的性吸引力时会把阴茎的大小和身高同等看待的,但是这两个指标都在逐渐下降,认为它们都比不上男性化体型的重要性。这又引发有关1966年马斯特斯和约翰逊声称的绝大多数妇女认为阴茎大小并不重要的观点的新一轮争论。因为随后的各种调查结果并不一致,总是相互矛盾的。

  由生物学家组成的研究人员利用计算机生成男性的图像,可以分别改变他们的身高、肩与臀比例、阴茎长度这三个指标,然后让105名澳大利亚异性恋妇女分别观看了53幅映射到银幕上的相当于真人大小的男性图像,并给他们的性吸引力打分。

  最近开展的这项最新研究表明,每个特征都得到一个倒U形的曲线。妇女们认为个子较高、更具男性化特征(意味着肩与臀比例较大)、阴茎较长的男子最有性吸引力,但是也不是没有限制的,对超大的兴趣已经下降,实质上比平均值更大的男子的性吸引力并不比仅仅稍稍高于平均值的男子高。

  实际上每个体征都具有天花板效应,那就是说性吸引力有一个理论上的峰值,过了那个点,妇女的打分自然要下降。这支队伍调查到的模式表明:最具有性吸引力的疲软状态下的阴茎长度是12.8–14.2厘米,这个理想化的数字相对地更接近于整个人群的平均数字(9厘米),而不是接近于过去那种调查预测的妇女更偏好于更加极端的肩与臀比例和身高,但是并不那么倾向于极端的阴茎大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