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气味有学问

2013年08月15日09:48  新浪健康  微博

  问:我最近约会一位女士时,第一次给她口交,可是那种强烈的呛人的气味是我以前交往其他不少女士时(只要洗了澡)从来没有遇到过的,让人难以忍受。于是第二次见面时,特地邀她一起鸳鸯浴,以爱抚的名义好好把那里清洗了一个够,没有料到的是,大约30分钟后开始口交时,气味依然强烈。由于她的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虽然我们交往时间很短,可是感觉已经爱上她,很想和她长期交往下去,可是又不想因为询问是否有什么原因而得罪她,只敢问问是否快来月经了?她说还早。另一方面,我也不知道今后能不能适应和接受这样的气味。我不知道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或者如何在不冒犯或不伤害她自尊心的情况下搞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提出这样诚恳和坦率的问题是需要勇气的。敢于发问是一种非常值得赞扬的事情。实际上遇到类似问题的人肯定很多(男女两性都可能存在类似的问题),但是敢于提问的人却很少。

  其实每个女性的分泌物都会有一种独特的芳香气味、性状和味道,而且其气味和味道在整个月经周期里也在不断变化,所以女阴的气味是因人因时而异的。除非存在阴道感染或缺乏很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其气味只是女性身体和性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已,一般不是问题,只是有人不在意甚至喜欢,有人零容忍甚至讨厌。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此外,感情因素也有很大影响,有人在强烈爱上对方时可以形容其味也甘,甚为芳香,一旦没有感情了,则气味也发生180度的转变,不可忍耐。女性也需要了解、熟悉和能够识别这样的微妙改变,以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是否需要予以特别的关注。当女士的性伴侣熟悉了她的体味之后,大概也能识别出生理周期性的或病理性的变化。然而,由于你刚刚接触这位女士,所以你恐怕还难以确定“不良”气味的原因和是否始终如此,持续观察和事先安排芳香浴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Hold住了形势,也顾全了对方的面子。

  也许这只是其周期性的暂时变化呢,也许是近期生殖道有些感染或身体状况不佳所致,比如酸不溜秋的鱼腥味可能就是一种感染,只有去妇产科请医生做判断和处理,比如细菌性阴道病,甚至还可能有性传播疾病。如果妇女穿着过于紧身的服装,特别是那些化纤材料的衣料也可能因为影响局部透气而带来不良气味。有些食物也可能影响局部气味,比如饮食过甜。还有一种可能是肛门的气味而非阴道的气味。又比如狐臭等体味那岂是洗澡能够解决的,可是有些人为了傍大款或傍老外出国,也就只能“忍为高”了。

  同样也有女校不能容忍男人那里的气味问题,尤其是包皮过长而又不愿意清洗时,确实让人忍无可忍。

  无论如何,完全可以在另外的场合(而不是亲昵的过程中)心平气和、开诚布公地探讨这个问题,而不会让对方下不来台。比如可以说:“有句话不知道当说不当说,我很爱你,包括喜欢你的身体,也特别想让你得到最大的满足,可是我不知道你现在的气味是否是你‘正常’的气味,我觉得气味很浓,真有点儿不习惯呢”。取决于她的反应,可以进一步问问最近是否有什么变化?如果有,那么不妨建议她去检查一下身体。也可以建议双方都去检查一下是否有潜在的或没有得到诊断的性传播疾病。如果这样的气味就是她原汁原味的独特气味,那你就要慢慢适应和采取一下适当的弥补或矫正办法了。一旦人们性兴奋了,恐怕什么气味都不在话下了。如果采取以口呼吸的方式,也可以大大减少气味的干扰。还可以使用带香味的润滑剂来掩盖其原来的不良气味。谈话要倍加注意,强调你多么在意她而不要让她感到为难和难堪。

  当然也有些女性十分担心自己的气味会吓跑男友,其实她们并没有任何问题。也有些女性担心男方的唾液会给自己带来什么细菌和病毒,造成可怕的感染,这种担心往往也是多余的,因为唾液里很少会有高浓度的足以致人感染的细菌或病毒,除非碰上口腔疱疹或HIV阳性的感染者。所以慎重择友的重要性是绝不容忽视的,远离具有高危性行为的人绝对是保障性健康的上策。推广使用避孕套和口交使用的乳胶垫,也是预防性传播疾病和HIV感染的重要举措。

  总之,在战略上我们要藐视敌人,绝不要被感染或疾病吓到而回避性接触和性行为,但是战术上又要重视敌人,千万不可粗心大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