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养女人的那些中药

2013年08月31日14:31  新浪健康  微博

  当归

  从我国南北朝开始,当归就被视为补血活血珍品。它能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泽颜润肤、生肌强体、延年益寿。在保护女性健康方面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研究还发现,当归可以促进雌激素分泌,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循环血量,营养皮肤。

  川芎

  川芎具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开郁燥湿等功效,是著名产后方剂“生化汤”中重要的一味中药。唐朝《日华子本草》中有着很高的评价:“治一切风,一切气,一切劳损,一切血,补五劳,行气开郁,活血止痛,对经闭、难产、产后瘀阻块痛等非常有效。”

  益母草

  益母草可祛淤生新、活血调经、利尿消肿,主治月经不调,痛经,经闭,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跌打损伤,肾病水肿,小便不利,尿血,痈肿疮疡。《本草蒙筌》认为它有“去死胎,安生胎,行淤血,生新血”的作用。由于益母草性微寒,尤其适合于血量较大、血色红、怕热的产妇。

  红花

  藏红花具有疏经活络、通经化淤、散淤开结、消肿止痛、凉血解毒的作用,有“女性保护神”的美誉,对更年期综合征、月经不调、失眠、烦躁等有很好的疗效。

  葛根

  葛根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之一,葛根中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可调节雌激素水平,对骨质疏松、更年期或是正进入更年期的绝经、闭经、潮热、心火燥烦、睡眠质量不好、便秘等综合症有明显改善。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