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套的发展史

2014年02月08日14:5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你应该会去找些乐子,也许在酒吧,或者在一次集体烧烤上,亦或者在你的房间与你的舞伴约会。在你开始一场甜蜜之旅时:“甜心”,“帅哥”,“你叫什么名字”,“你能戴上鱼鳔吗?”或者 “能戴上羊肠吗?”这时候,你便要考虑避孕了。

  如果是在18世纪初期,你的性生活可能就是这样。不要怀疑,当时可没什么选择!但就算这样也比埃及的胡夫时代好得多,远在公元前1305年,最早的避孕套是由亚麻布做的佩戴着的护套。在那个时候,护套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也被用来作为护具——防止虫子和热带疾病而不是预防怀孕和生殖感染的。更奇怪的是,戴着它反可以促进生育。

  16世纪,意大利解剖学家 Gabriel Fallopius(输卵管的发现者)写过一篇文章,说将亚麻布护套浸泡在煮沸的草药中,可以有效防止梅毒。

  想想可怜的祖先们,动物的肠子可不会吓到他们,这些东西在那个时候可是避孕套的最前沿产品,因为人们首次用这种护套来防止怀孕。你要是不愿意掏钱,那你注定会拿到未加工的肠子,最多就是粘住或者缝合起来了。如果你多花些钱,最新的制造工艺经过浸湿,拉长,烘干会让其成为精子杀手。

  在欧洲屠宰场会生产很多肠套,足够供应家用,甚至销往市区内外。事实上,十七世纪之前,美国绝大部分避孕套是从欧洲进口的。光靠进口可满足不了他们,1844年费城的一个指导说明,指导市民在家将动物的肠子浸润,扭转,晾干来做避孕套。当材料准备妥当,你可以将其裁成适合的长短,在一头系上绳子,以便保存。感觉好点了?甚至还有操作指南,让其清香和光滑。Charles Goodyear 的工作是制造更好的避孕套,通过研究橡胶的稳定性来废物利用。硫化过程使原来遇热融化,遇冷破裂的橡胶变得防水隔气,还可以隔离许多东西。

  橡胶的出现使避孕套的材料发生了从动物到植物的巨大转变,胶乳是现在避孕套的主要制作材料。事实上,对于超薄舒适,但同时安全结实的需求矛盾,促进着避孕套不断发展。“我们会尽最大可能可能继续这条路” 致力于性健康并从业于Lifestyles公司的Matthew Groskorth说道“几十年前,避孕套大约0.1mm厚,现在,Lifestyles 公司最薄的避孕套仅0.4mm厚。”

  在形状方面也是日新月异,避孕套出现了凸点和各种不同的口味,Lifestyles公司也更注重剪裁。他们想将避孕套设计成类似蘑菇的形状代替原来的直筒型,这样会使顶端有更大的空间。虽然一切发展良好,但是在充气试验中还是检查出来些问题,充气实验就是将抽检的避孕套用机器吹气来检查它的弹性和力度。这个设计的致命缺点便是它的轴会碰到帽子,只能将其废弃。

  避孕套根据需要设计得直而细,它的材料一直在改良。考虑到胶乳中的蛋白质会引起一些不适合和过敏,LifeStyles和其他公司开始投身寻找使身体更舒服的材料。十年的研究和发展,使得很多巨头纷纷抢着将其投入市场,就在两年前,LifeStyles 将用一种合成胶乳——聚异戊二烯做成的避孕套投放市场。他们号称 SKYN 极肤比未加工的胶乳更加柔软。

  最后,鱼鳔进入性生活300年后的现在,我们可以很从容的从床头柜中拿避孕套而不用担心它是什么动物的器官。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