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也可能会受孕吗

2014年02月20日07:33  新浪性福课堂  

  导语:要想爱的安全,避孕不能马虎。林林总总的避孕方式,你可知道他们在有效性上其实天差地别?选用有效性低的避孕方式,意外怀孕的危险随时都会隐藏在身边。你所用的避孕方式有效性到底有多高?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最科学的方式?如何才能摆脱因为担心怀孕而坐立不安的困惑?

  短效口服药会对下一代有影响么?

  短效口服避孕药是一种可逆性避孕手段,大量的研究已经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研究,并且没有证据表明口服避孕药对女性的生育有任何长期的影响,即使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也不会有影响,使用者不必为此担心。停药后,其成分迅速代谢,它们不会在体内积累,更不会对你的身体和下一代造成负面影响。

  人工流产后一星期同房需要避孕吗?

  人工流产后第11天就可能恢复排卵了,所以开始服药后的七天内先不要同房,如果同房则需采用避孕套,以保证避孕的有效性。

  哪种避孕方式靠谱?

  这是最现实的情况,实际上没有一种避孕方法能够适用于所有的人,但是目前已经有这么多的避孕方法可以选择,相信每一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

  短期口服避孕药安全吗?

  短效口服避孕药是目前最有效的避孕方式之一,其有效性高达99%以上。新型短效口服避孕药的雌孕激素是女性卵巢自身分泌的激素,是女性维持第二性征、规律月经周期和生殖等功能的基础。而且新型口服避孕药中的激素成分已经非常接近人体成分,对于健康人来说很安全。所以,您可以放心服用。

  哪些人不适宜服用避孕药?

  患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宜服用。

  哺乳期需要避孕吗?

  有三个条件,最重要的是必须保证完全母乳喂养,连喂水都不可以,估计这条很难保证。第二条是产后六个月内,第三条是月经没有来潮,符合这三个条件才能称之为哺乳闭经避孕法,其有效率为百分之九十八

  口服避孕药会影响怀孕后胎儿的健康吗?

  短效口服避孕药是一种可逆性避孕手段,大量的研究已经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研究,并且没有证据表明口服避孕药对女性的生育能力有任何长期的影响,即使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也不会有影响,停药后很快可恢复生育能力,不会对胎儿健康产生任何影响,使用者不必为此担心。

  结扎之后又想怀孕怎么办?

  输卵管结扎后,需要怀孕的话,可以通过手术进行复通,复通的效果还是相当满意的,但怀孕的成功率还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较重要的是妇女的年龄。

  月经规律的安全期避孕可靠吗?

  这种避孕方式的成功率比较高,但并不代表没有危险的存在。安全期避孕是一种有效性很低的避孕方式,不建议采用。女人的排卵周期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因而排卵周期是不能确定的,即使在经期刚刚结束,甚至是经期,都有排卵的可能。所以,即使有稳定的月经周期,安全期避孕也不一定是安全的。

  短效口服避孕药药里含有激素,吃了会不会有患肿瘤的风险呢?

  已经有大量的数据证明,口服避孕药不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长期服用反而对子宫内膜癌和卵巢上皮癌的发生有明显的防护作用。唯一需要关注的是,有HPV(人乳头瘤状病毒)感染的妇女,长期使用口服避孕药,可能会增加宫颈癌的风险。

  短效口服避孕药可以使皮肤变好?

  早在几年前由国家计生委组织国内众多专家在对“口服避孕药专题讨论”中就指出,绝大多数的避孕药不能祛除青春痘,只有第三代短效口服避孕药才对消除青春痘有效。长效避孕药、紧急避孕药、探亲避孕药和第一代短效避孕药、第二代短效避孕药不仅不能治疗青春痘,反而会使极少数女性出现雄激素样副作用——体重增加、多毛、长痤疮、引发脂溢性皮炎等。短效口服避孕药确实可以改善皮肤,改善痤疮。

  短效口服避孕药该如何服用?

  口服避孕药应该在月经来潮的五天内服用,为了便于操作,多数产品的服用方法都是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开始服用。月经来潮五天后服用,因为有可能不能达到有效的排卵抑制作用,因此要求服药后的七天内不能同房,若同房则需要使用避孕套,才能保证避孕效果。

  为何短效口服避孕药效果好?

  避孕药是通过四重机制来实现避孕的, 第一,不让卵泡发育成熟,没法排卵;第二,让宫颈粘液粘稠度增高,不让精子通过;第三,改变输卵管的蠕动状态,让精子、卵子无法相遇;第四,改变子宫内膜的形态让受精卵无法着床。在这四重机制的严防死守下,短效口服避孕药成为目前有效性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

  经期结束第二天也会怀孕?

  女人的排卵周期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因而排卵周期是不能确定的,所谓的“前三后四”,“前七后八”的安全期,其实并不可靠,即使在经期刚刚结束,甚至是经期,都有排卵的可能,根本不存在绝对的安全期。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