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粗会让人短寿吗

2014年06月07日00:38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北卡来罗纳州威克森林大学浸信会医疗中心学者发现,大腿脂肪增加,是老年人行动能力下降的征兆,并与残疾和死亡存在一定关联。

  研究人员选取了美国国家老龄化研究所“健康、老龄化和身体成分”专项调查中的2306名健康志愿者,测量他们的行走速度、大腿的脂肪和肌肉含量。结果发现,那些大腿肌肉少、脂肪较多的老年人,比其他老年人行走速度慢0.05米/秒,出现行动能力下降的风险更大。

  研究人员指出,约1/4—1/3的体重减轻主要是因为肌肉减少,这一生理过程对老年人尤为有害。老年人应当通过专门为他们设计的力量训练,来锻炼身体和保持正常体重,避免体重下降的同时减少肌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