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暴晒手机会爆炸吗

2014年06月09日07:06  珠江时报   收藏本文     

  天气越来越热,烈日炎炎,闷热的天气不仅让大家汗流浃背,而且让大家的手机也开始感到“伤不起”。温度升高、频繁死机、速度变慢,都是手机“中暑”的前兆。其实在夏天,手机不仅需要“防暑”,还要注意“防汗”和“防感冒”哦。

  手机作为精密的电子设备,在暴晒的环境下使用会带来巨大的危害,主要包括三点:

  1、屏幕使用寿命缩短;

  2、手机电池迅速膨胀,鼓包,甚至爆炸;

  3、手机塑料外壳变形,导致手机密封不严等。

  高温暴晒 手机易爆炸起火

  除了暴晒外,高温闷烧环境对手机的危害也非常明显。如在露天的汽车中,因受夏季太阳直射的影响,车内温度会提升至60摄氏度,最高甚至可达80摄氏度。手机在这样的环境中,会加速元件的老化,尤其是手机电池。在这种闷热环境下,甚至比暴晒中更加危险,一旦发生自燃和爆炸,会导致严重的财产损失。

  建议:在夏季使用手机,充电时一定不要在枕头、被褥上进行,更不要盖住手机,以免因温度过高导致起火。此外,使用手机最好在阴凉环境下进行,千万不要将手机遗忘在露天的汽车中。

  汗水浸湿 导致手机故障多

  水一直都是手机最大的“杀手”,在夏天里,手机听筒音质变差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被汗水浸湿,此外,手机反应速度变慢、频繁死机等现象也与汗水的影响密不可分。

  由于夏天里汗水分泌较多,使用手机时大多数市民又习惯紧贴在脸上,受此影响,汗水会逐渐渗透进手机内部,对元件造成腐蚀。日积月累,手机小故障就会逐渐增多,严重的还会造成手机内部短路,最终导致手机损坏。

  建议:夏天使用手机时,要经常擦拭汗水,避免汗水进入手机内部。如果有条件,最好使用耳机来接听电话。

  温差过大 手机也会感冒

  不仅仅是高温会对手机带来伤害,过大的温差同样会导致手机出现故障。尤其是在当下,空调已经成为家里、商场和办公地点的必备品。虽然在空调房里舒服了,但一走出空调房,10多度的温差,则会让手机“伤风感冒”。

  这是因为在巨大温差下,手机会形成一种冷凝现象。此时手机内部会产生水汽,如果水汽产生过多,就导致手机出现短路、按键错位、屏幕显示不稳定等现象,严重的还会导致手机报废。

  建议:为了防止手机从空调环境中拿到室外出现冷凝,大家可以把手机放入口袋或者包内等相对密闭的环境,等手机升温后再拿出来,这样就不容易凝结水汽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