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招延长女性寿命

2014年07月01日15:45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据《科学日报》一项新的研究显示,70岁以上的妇女只要平时多运动,并在饮食中多摄取蔬菜和水果,就能够延长她们的寿命,活过5年观察期的比例是其他人的8倍。

  美国密歇根大学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713名年龄为70—79岁的妇女进行了分析。为了预估她们所摄取的蔬菜和水果的数量,研究人员对她们血液中的类胡萝卜素浓度进行了测试,所摄取的蔬菜和水果量越多,血液中的类胡萝卜素浓度就越高。研究结果显示,活过5年观察期的妇女,其血液中的类胡萝卜素浓度要比其他人高12%,运动量也是其他人的两倍。与那些很少运动的妇女相比,运动量最大的人,死亡率下降了71%;与血液中类胡萝卜素浓度最低者相比,最高者的死亡率降低了46%。研究人员指出,今后可把保持健康饮食和运动量作为评估长寿的重要指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