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紫外线5大益处

2014年07月11日10:49  环球网   收藏本文     

  当下正是紫外线强烈的季节。大家是否采取了涂防晒霜,戴帽子等紫外线对策呢?紫外线照射过度会起皱纹、肌肤老化等,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有患皮肤癌的可能,当然就会让人想逃避。但是大家是否知道紫外线还有很多益处呢?日本时尚网站 WooRis7月9日刊文盘点了有关紫外线的5大益处。

  1.一天究竟该晒多久的太阳

  虽然晒太阳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晒太多太阳就会被晒伤或者起皱纹及雀斑。所以每天晒约15分至20分钟就行了。大家千万记着使用SPF30以上的防晒霜。顺便说一句,每天使用防晒霜的人比偶尔涂防晒霜的人皱纹雀斑少24%左右。

  2.降血压

  紫外线和血压,乍一看似乎没有任何关系可言。但是根据2014年的最新调查表明,每天晒20分钟左右的太阳就可以降血压。肌肤每天沐浴阳光能产生一种名为一氧化氮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放松血管,使血液更加畅通。

  3.降低乳腺癌风险

  在一个以6000名女性为对象,划分为一组照太阳的及一组不照太阳实验,其中找太阳的女性明显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这是因为照太阳的女性体内产生了大量的维生素D。维生素D这种物质能够有效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4.预防老年痴呆

  根据最新的调查表明,以45岁的人为对象,对比了每天沐浴阳光的人及不沐浴阳光的人,结果显示沐浴阳光能够有效降低将来患有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每天沐浴太阳能让身体中产生维生素D,能让体内时钟正常运作。此外,太阳光能够产生一种对记忆有十分大关系的血清素,并能有助于脑部海马部位记忆细胞的产生。如果体内血清素减少,就会处于抑郁的状态,可见每天沐浴阳光十分重要。

  5.预防关节炎

  根据哈佛大学的调查表明,平常经常沐浴阳光的人与不沐浴阳光的人相比,沐浴阳光的人将来患关节炎的风险比不沐浴人的风险降低了21%左右。可见关节炎也与每天沐浴阳光后产生的维生素D有关系。维生素D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从而达到预防关节炎的作用。

  大家感觉怎么样呢?沐浴阳光还能够调整身体体内时钟,提高新陈代谢功能,并有一定的减肥功能。但是,什么事都不是光有好处的,所以,过度沐浴阳光也会有很多坏处,适量原则十分重要。(实习编译:杨晋琳 审稿:关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