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穿衣遵循春捂秋冻原则

2014年08月05日21:29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穿衣宜“春捂秋冻”

  我国自古以来就流传着“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的养生保健谚语。因此,秋季穿衣也要顺应“阴津内蓄,阳气内收”的需要,适当地冻一冻。

  保健专家提醒,“秋冻”不能简单地理解为“遇冷不穿衣”。初秋,暑热未尽,凉风时至,当天气骤然变冷时,适当地增衣是必要的,否则不但不能预防疾病,反而会招灾惹病。“适当增衣”以让自己略感凉而不感寒为宜,而不是穿得暖暖和和、裹得严严实实。“秋冻”的另外一层意思是,晚秋可适当拖延增加衣服的时间,但要以自己能接受为限度。

  衣物注意防霉变

  衣物、床单、被褥发生霉变,会导致皮肤过敏。所以,衣物洗后最好晾在阳台上,阳光照射、通风可防霉变。冬天衣褥也应每月拿出通风日晒,防止发霉。

  参考

  立秋养生:防暑仍是重点 饮食宜“少辛多酸”。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7日

  专家解读立秋后如何养生防暑。中国中医药报。2011年08月16日

文章关键词: 立秋穿衣春捂秋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