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按菜谱做饭竟有这种危害

2014年08月21日07:44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众所周知,大多数餐厅里的菜含有过多的热量,也添加了许多我们看不到的成分。正因为如此,许多人喜欢在家做饭。那些对体重十分敏感的人也认为在家做饭是一个好主意。如果你已经好几个月没在外面吃饭,并且你的体重一直增加或没太大变化,那么是时候注意一下自己的烹饪习惯了。

  以下是5种错误的烹饪习惯,它们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胖:

  错误一:用油过量

  比起主食中含有的热量,橄榄油含有的热量算是少的。一勺橄榄油中至少含有125卡路里的热量。虽然听起来并不是很多,但如果你不注意的话,你就可能在做饭时不知不觉中使用4倍的量。炒菜时只放一勺油可能是不够的,因为蔬菜吸油很快。在炒菜之前,可以先把菜稍微蒸一下,这不失为是一个好方法。

  错误二:估算重量

  你一定知道烹饪时计量食材的重要性,但是当漫长的一天结束,精确计量每样食材看起来像是在浪费时间。随后,你会用眼睛来估量,这可能会使你在不知不觉中摄入更多的热量。千万不要因懒惰不经过科学计量就开始做饭,这样你会付出变胖的代价。

  错误三:一味照菜谱做饭

  如果你在做饭上没有任何天赋,你可以照着菜谱做。但是,盲目的复制菜谱上食材的用量,你就会因此失去宝贵的制作健康饮食的机会。例如,如果菜谱上要求准备一杯奶油,你最好试着加入一半的热量较少的鳄梨甚至是希腊酸奶。这样,在没有牺牲口感的前提下,你也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和脂肪。

  错误四:边做饭边品尝

  千万不要一边做饭一边品尝,特别是你十分饿的时候,这样容易在不知不觉中超量进食。做饭的时候,你可以试试嚼口香糖或是喝一杯苏打水。你还在做饭时吃东西吗?要知道你做饭时每多吃一口,吃饭时能与别人分享的就少了一些。

  错误五:吃饱了还在吃

  想象一下,你做的饭菜很好吃,你也已经吃得很饱了。当你去洗碗的时候,却发现锅里还有面条,你可能会为了解决剩饭剩菜再吃一点。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了不使你长胖,请把饭菜倒掉。毕竟眼不见为净嘛!(编译/王静)

 

文章关键词: 做饭菜谱发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