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口臭食物大盘点

2014年09月18日08:04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许多人都知道我们平时吃的某些食品会造成口臭,但极少人知道,还有一些饮食品能够预防口臭。如果在饮食过程中就能预防口臭的话,便可以减少我们很多精力与时间。日本Peachy网站在9月16日报道中,向我们介绍了一些能够预防口臭的食物以及食用方法。

  植物多酚是大多数植物里的色素、苦涩味所含有的成分。在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生成的异黄酮、类黄酮以及儿茶素的总称。这种有机化合物具有很强的抗酸化效果,对血液循环、防御糖尿病以及蛀牙有很大帮助。绿茶、可可粉、葡萄、牛蒡、山芋、地瓜以及柿子椒均含有大量的植物多酚。

  在食用绿茶、可可粉的时候,效果最好是不加糖分直接喝。因此,葡萄里因含有很多糖分,不宜过多食用。此外,牛蒡、山芋等因含有较多不溶性食物纤维,过多食用可能会导致便秘,因此最好配水一起食用。

  维生素D是具有抗酸化效果的一种维生素,对吸收钙质,增强骨骼、牙齿的坚硬程度有很大的帮助。牙齿老化是造成口臭的原因,因此维生素D也能够起到防止口臭的功效。鱼、木耳、蛋黄以及菇类含有大量维生素D。

  由于鱼干等的干物中含有很多维生素D,所以干木耳以及干香菇是预防口臭的最佳选择。有很多人认为,摄入过多的维生素D会影响肾功能。但这只是在摄取大量营养补充品的情况下才会引起的,单纯饮食是不会影响肾功能。

  若要对食物进行大致分类的话,可以分为酸性食物与碱性食物。肉类、鱼类、蛋、白糖、谷类是属于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海藻、菇类、大豆是属于碱性食物。碱性食物里含有大量的能坚固牙齿的钙、抑制神经兴奋的镁以及调节体内水分的钾成分。对于防止口臭也有很大的帮助。梅干、柠檬、醋、黄绿色蔬菜、海藻类、大豆、牛奶、苹果等属于碱性食物。

  对于盐分含量过多的梅干应适度食用。若食用过多的酸性食物时,可以在食物上挤上一些柠檬汁,或者搭配一些豆腐、沙拉等一起食用。此外,牛奶有助于保护胃黏膜,因此在吃正餐前适量饮用,对胃和防止口臭都有很好的效果。

  蜜柑等柑橘类对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肠胃消化、解乏、助发汗都有很好的效果。这类食物所有的唾液分泌作用、预防胃炎、解乏等作用是与防止口臭功效紧密相连的。此外,柑橘类特有的香味也对消除口臭有一定的功效。

  这些食物中含有蛋白质分解酶。所以对造成口臭的“舌苔”的分解、消除有一定的作用。此外,因为这些食物中还富含能缓解压力的维生素C,因此对预防因压力造成的胃炎及口臭最为有效。在食用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后食用它们,效果将倍增。

  酸奶里富含乳酸菌,而乳酸菌能够抑制导致口臭的菌类的增殖。对预防牙周病以及口臭有很大帮助。早饭时,食用不加糖的普通酸奶或饭后用少量的普通酸奶刷牙能达到预防效果。(实习编译:揭力  审稿:关超)

文章关键词: 口臭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