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药水绝不能滴在眼球上

2014年11月11日09:11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眼药水滴在黑眼球上

  严重程度:☆☆

  不良后果:可能导致药液刺激角膜,眨眼次数增多,导致药液外流降低疗效。

  正确用法:如果使用眼药水,一日4~6次,每次1~2滴。点眼液前先洗净双手,头稍后仰,眼向上注视,将药液点入下方结膜囊内,轻提上睑使药液充满整个结膜囊内,然后用棉球揩去溢出的眼药水,轻轻闭眼半分钟至一分钟。如果使用眼药膏,建议睡前用药。方法与点眼药水大致相同,不过应先将管端药膏挤出少许弃去,每次涂下穹隆1厘米长即可。

  指甲剪得过短

  严重程度:☆☆☆

  不良后果:甲沟炎(如是糖尿病患者,最严重可能引发截肢)

  正确方法:修剪指甲时,最好能留空1毫米,修剪脚趾甲尤其如此。最好剪成方指甲,如果修剪成圆指甲,在后续生长过程中,指甲边缘可能会嵌进肉里,造成嵌甲,引发疼痛和炎症。

  躺在床上看电视

  严重程度:☆☆☆

  不良后果:脊椎病变

  正确姿势:看电视时最好端坐在位子上,每20~30分钟起来站站,换换姿势。

  腰带领带过紧

  严重程度:☆☆☆

  不良后果:胃食管反流与视物模糊

  正确用法:很多人为了让腰看起来细一些,会使用腰带,有些女性干脆选择束腰内衣。这种外力束腰会导致腹压增加,可能引发胃食管反流,也就是胃里的内容物在腹压增加情况下,跑回食管中,并因为胃酸等成分腐蚀食管,引发胸背部疼痛、咳嗽等不适,个别严重患者可能导致食道癌。

  另外,有些女性在产后未修复好就选择束身衣、紧腰带,可能导致子宫脱垂。还有些男性将领带打得过紧,导致血流不畅,引发视物模糊。不管是腰带领带,都应该量体裁衣。

 

文章关键词: 眼药水眼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