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橙子千万别扔皮

2014年12月05日07:10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我们都知道橙子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补充维生素有很大的帮助。那大家知道橙子皮也有很多好处吗?知道橙子还有什么其他的食用方法吗?不知道的话,就跟着小编一起瞧瞧吧!

  一、橙子皮浑身是宝

  1、清新提神:

  橙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香精油,散发出淡淡的橙子香,具有清新空气,提神醒脑的作用。尤其是在密闭的空间中效果更明显,比如坐长途车时,如果晕车可以在身边放几片橙子皮。

  2、化痰降逆:

  橙子皮是很好的中药材,晒干后储存起来,如果出现痰多咳嗽的现象,可以取出适量的橙子皮泡水饮用,能有效化痰降逆。

  3、消食和胃:

  橙子皮除了化痰的功效外,还能起到消食的作用。市面上销售的腌制陈皮就是利用橙子皮的消食功效,将其制成健胃消食的小零食。

  4、治胸膈气滞:

  橙子皮具有很好的理气化痰功效,所以出现胸闷气滞的情况时,用橙子皮泡茶喝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二、橙子七大妙用

  1、盐味橙汁——补充体力

  运动后饮用橙汁,含量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而高达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别提醒橙汁榨好后立即饮用,否则空气中的氧会使其维生素C的含量迅速降低。加点盐饮用,效果更是明显。

  2、橙瓣沙拉——增强免疫

  橙瓣中几乎含有水果能提供的所有营养成分,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病体恢复、加速伤口愈合。尤其还能补充膳食纤维,有助于排便。

  3、橙皮沐浴——保湿、嫩肤

  泡汤时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橙皮汤能带来沁人心脾的芬芳,更能调和自由基,有助于保持皮肤润泽、柔嫩,尤其适合在干燥的秋季使用。

  4、橙皮香包——催眠、驱蚊

  用平纹细布包裹橙皮制成香包,放在枕头旁不仅有催眠功效,还能驱蚊。放入卫生间、厨房或冰箱,则能除掉异味,保持空气清新。

  5、橙皮饮——软化血

  将清洗干净的新鲜橙皮30克放入1升水中,煮开15分钟即制得橙皮饮。橙皮饮略带苦味,其含有的橙皮甙成分能软化血管、降低血脂,日常饮用可预防心血管系统疾病。饭前饮用一杯还有增强食欲的功效。

  6、橙花蜜——止咳、催眠

  取一汤匙橙花蜜加入温水搅匀饮用,可以缓解神经性咳嗽症状,橙花蜜也能催眠、改善轻微的睡眠障碍,加入热牛奶中于睡前饮用效果最佳。此外,饮用橙花蜜对腹痛腹泻症状也有一定帮助。

  7、橙花茶——促进消化吸收

  饭后饮用橙花茶,甜中带酸的金色茶水可以促进消化吸收。此外,橙花茶还具有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的功效,适合工作间隙饮用。

文章关键词: 橙子消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