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致癌物横行 洗护行业深受“化学“之殇

2015年03月20日12:51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科学带来了文明的进步,同是也带来了文明的祸害。令人胆战心惊的是,这些祸害大都是隐藏的无形杀手,除了不断破坏整个大自然的外环保,更残害了人类健康的内环保,其中危害最大的首推石化洗护用品。每日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洗护用品,而最可怕的是人类使用的洗护用品竟有98.68%是石化制品!

  2014年6月,检测发现,韩伊洗发水当中的两种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MIT)和甲基氯异噻唑啉酮(CMIT)复配物含量为28.9ug/g,超标近两倍,可能易引发过敏;同时并检出可能致癌物丙烯酰胺,疑似添加了业内早已淘汰的增稠剂。

  2010年7月,成龙代言的“霸王”品牌旗下的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经香港公证所化验后,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的二恶烷。

  2009年3月12日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发布了一份报告,称被其送至加利福尼亚州一家独立实验室检测的48种美国市场上常见的婴儿卫浴产品中,有32种含有二噁烷,“有毒”产品涉及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知名厂商或产品。

  其实以上提到的只是部分案例,二恶烷和环氧乙烷是日化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副品,市面上的洗护产品都多多少少含有二恶烷和环氧乙烷等成分,但是目前的国内法律并没要求产品标明这两种成分的含量,所以"含有却不标注"就成了行业内"公知的秘密"。但是随着顾客对产品知识的了解,行业秘密逐渐露出水面,这也就是近期很多大品牌都频陷"致癌门"的原因。用户亟需的不是致癌物含量不超标的产品,而是不含致癌物成分的产品。

 

文章关键词: 致癌物化学洗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