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茶包有何危害

2015年03月26日07: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英国德比大学对38种茶叶产品研究后发现,相比品质好的茶叶,超市出售的廉价茶包所含氟化物更多。研究表示,平均每个英国人每天要喝1升左右的茶,而在茶包泡的茶中,每升所含的氟化物高达6毫克,超过成年人每天推荐摄入量上限(3~4毫克),会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如氟斑牙、氟骨症等,容易使骨骼和关节出现疼痛。

  专家解释,茶叶是氟化物的主要来源,一般氟化物含量较少的叶芽等部分会被用来制作更高档的茶叶,而老叶片就会用来制作廉价茶叶产品,如茶包。因此,尽量购买制作精良的新茶叶,适当减少喝茶包的次数。

文章关键词: 茶叶茶包氟斑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