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给电暖宝充电被击晕致肺出血

2015年04月07日09:14  长江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圆心 汪洋)近日武汉气温像坐过山车,气温陡降似初冬。因穿得少,25岁的刘晨不慎感冒,在给电暖宝充电时不小心接触到金属片,当即被击晕导致肺出血,所幸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4天前,刘晨因感冒不适想用电暖宝捂手取暖,没想到,拔充电器插头的时候突然被电流击晕,几分钟后醒来发现四肢发抖,浑身使不上劲,遂立刻跑到隔壁超市,让老板帮忙拨打120救护车送到汉阳医院。刘晨回忆说,被电晕可能是因为手指不小心触碰到还未完全拔出的金属插头。

  汉阳医院急诊内科方荣医生说,刘晨来时四肢发抖,无明显外伤。其自称四肢、舌尖麻木,检查发现因电击造成肺部出血。

  该院神经内二科主任王朝晖教授介绍,刘晨四肢发抖,是因为电流刺激神经、肌肉,引起痉挛,产生抽搐。一般主要损伤的是心脏和中枢神经系统。而刘晨之所以肺部出血,可能是因为电流通过血液引起血管壁损伤,导致肺部血管破裂出血。

  专家提醒,如遇触电首先应立即切断电源。呼吸心跳均停止的,要立即就地进行心肺复苏治疗。如果呼吸停止,心搏存在,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并送医急救。

文章关键词: 女子电暖宝充电电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