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身体缺陷是好事

2015年05月08日07:1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胸部小——脊椎好。

  人们常用“太平公主”形容乳房较小的女性。然而,与乳房较小的女性相比,乳房太大的女性更容易发生脊椎弯曲,进而引发背部疼痛。如果乳房尺寸大于D罩杯,危险会更大。

  179名乳房尺寸大于等于D罩杯的女性中,有50%的人持续发生上背疼痛、颈脖疼痛、肩部或腰部疼痛。手术之后,仍然有10%的人疼痛症状存在。

  另外,小乳房的敏感度比大乳房强24%。从理论上说,乳房小,敏感神经从乳头传递至大脑需要的时间更短,因而敏感度更高。

  2、油性皮肤——皱纹少。

  由于油性皮肤的缘故,大多数亚洲女性的皮肤类型更少出现干燥和皲裂。油性皮肤人群出现皱纹的时间也比干性皮肤和中性皮肤者分别迟4年和2年。

  油性皮肤更容易遇到痘痘等烦恼,不过这也说明皮肤的代谢速度快,真皮组织细胞再生能力更强。

  3、痣多——更长寿。

  很多人认为痣是身上难看的“瑕疵”。但一个人身上的痣越多,衰老进程就越慢。在人均30颗痣的基础上,每增加25颗痣,看上去就会比实际年龄年轻2~3岁。

  痣的数量与染色体末端的端粒体长度之间存在关联。端粒体越长,寿命越长。身上痣数超过100的人,其端粒体比身上痣数少于25颗的人,多出相当于6~7岁年龄差的长度。

  4、脚踝粗——走路稳。

  所谓脚踝粗,是指小腿和脚踝之间胖得没有明显界限。粗脚踝处是柔软的脂肪组织,表明跟腱更健康,脚部及下肢结构完好,因此更有助于保持身体平衡,走路更加稳健。

  下半身脂肪多的女性更健康。女性通过抽脂等手段减少下半身脂肪可能弊多利少,尤其是更容易导致中腹部脂肪的增加。

  5、耳朵大——老了听力好。

  耳朵大些好,还是小点好呢?耳朵大可以克服老年失聪问题。理论上认为,大耳廓收集声波的面积更大,效果更好。

  因此,人的外耳越大,越能有效收集声音,从而听得更清楚。当我们听不清对方说什么的时候,往往会习惯性地将手放到耳后,也是因为这个道理。

  6、女人腰上有点肉——防骨折

  女性的腰部如果适当有点赘肉,可以降低骨折危险。25%腰围最大的女性,骨折危险比其他女性低40%。女性腹部脂肪每减少1公斤,骨折危险就会增加50%。

  较粗腰围可以为骨骼提供额外力量,在跌倒时如软垫一样保护着身体。另外腰围较丰满的女性体内雌激素较多,而雌激素对骨骼具有保护作用。

  当然,腰部赘肉并非越多越好,腰部脂肪太多会增加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危险。

  7、男人秃顶——少得癌。

  30岁前谢顶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大大降低。开始谢顶以及发际线后退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危险降低29%~45%。雄激素较高的男性更容易发生谢顶,而从年轻时雄激素就较高,有助于防止男性患上前列腺癌。

  8、鼻子大——少感冒

  鼻子是抵御粉尘颗粒和空气中病菌进入人体的天然屏障。大鼻子吸入的灰尘等污染物比小鼻子少6.5%,抵御有害病菌作用更强。

  鼻子大的人感冒或流感发病率会更低,花粉过敏也会更少。

文章关键词: 身体缺陷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