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前为何要用盐水泡

2015年05月15日07: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菠萝是一种很爽口的水果,特别是在天气炎热时,不少市民都会选择食用。市营养学会理事谭桂军提示您如何正确吃菠萝。

  谭桂军介绍,菠萝吃多了,会感觉嘴巴发麻,甚至舌头疼。吃菠萝前,应将其放在盐水中泡上一段时间。菠萝用盐水浸泡后可以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但菠萝含糖较多,不宜在盐水中久泡。菠萝买回来后,最好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再吃。

  谭桂军提醒,吃菠萝时,应注意不要空腹,一般吃100克左右为宜,最多吃半个。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人要慎食。有个别过敏体质的人吃了菠萝会发生过敏反应,一般出现在吃后15分钟至1小时,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呕吐或者头痛、头昏、全身发痒等症状,出现这些过敏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治疗。(记者赵娜)

文章关键词: 菠萝盐水过敏口腔粘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