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蔬菜不适合生吃

2015年05月16日08:14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富含淀粉的蔬菜:如土豆、山药、芋艿等,因为富含淀粉,而淀粉粒不易破裂,必须熟吃,否则无法消化。

  2.含有某种毒素的蔬菜:有一些豆类蔬菜的籽粒中(如四季豆、红腰豆、白腰豆等)有一种叫做凝聚素的有毒蛋白质,如果生吃,会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严重时可能会致死。荠菜、灰菜等野菜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如摄入过量亚硝酸盐,可引起组织机体缺氧,使人发生中毒。但这类食物烧熟后就会失去毒性,可以放心食用。

  3.含有较多草酸的蔬菜:如菠菜和大葱等,长期生吃这些东西,会影响人体对钙、镁、铁、锌等矿物质元素的吸收,造成微量元素缺乏症,引起皮肤变性、指甲生白斑等一系列病变。

  4.十字花科类蔬菜:包括油菜、芥菜、萝卜等,这类蔬菜大多含有芥子油苷,是一种可阻止人体生长发育和致甲状腺肿瘤的毒素。

文章关键词: 蔬菜生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