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评谈N107:一条试纸能测胎儿性别?

2014年05月27日09:05  新浪健康 微博   
健康评谈N107:一条试纸能测胎儿性别? 健康评谈N107:一条试纸能测胎儿性别?

  点评背景:最近,“boy or girl,blue or pink”这句广告词,在很多准妈妈们的圈子内火了起来。一款boy or girl 男孩女孩“IntelliGender Prediction Test”给准妈妈用测试男女宝宝的试纸在网上畅销,商家宣传说:“10分钟内可得到明确结果。怀孕6周即可测试,晨尿测试,暗绿色/蓝色为男宝宝,橙色/粉色为女宝宝。准确率90%。”微博搜索一下,代购的微博真不少。那么这种试纸真的靠谱吗?

  北京世纪坛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陈升平说道,我认为这是不靠谱的,孩子肯定不是男孩就是女孩,这是一个几率问题。网上说怀孕6周就能测试出来,6周孩子还没有发育出来怎么可能测试出来呢?若是想知道男孩女孩需要做遗传筛查,知道染色体XY,能确定是男孩。但是现在在国内来说是禁止非医学的胎儿性别鉴定的,只有是为了优生优育原则,家族性遗传与性别有高度联系需要鉴定,就必须要做鉴定,减少新生儿的遗传缺陷,但这也是极少的一部分人。如果要做胎儿性别鉴定,要有相关的证明。

  其实,在2012年国内就曾出现过一款“优梦TM性别诊断试纸”,当时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核实,发现“优梦TM性别诊断试纸”为假医疗器械,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上当。

  广大准妈妈准爸爸们不要轻信胎儿性别鉴定试纸,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是父母的心头宝,这份惊喜还是留在怀胎十月之后吧!

文/树树

  新浪健康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