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与性经验无关

2013年07月12日07:37  新浪健康  微博

  据网上介绍说,女性外阴肥大色黑,就称黑木耳,而且人们通常认为黑木耳和性经验丰富有关。是这样的吗?

  女性外阴(包括乳头乳晕)部位色素沉着的多少与性经验的有无或多少基本无关,而主要与雌激素水平有关。比如妇女怀孕后这些部位的颜色会变得很黑,孩子出生后又会逐渐褪色,妇女到绝经后颜色可以完全褪去,有如幼女。我们见过一个5岁大的男孩,偷吃妈妈的避孕药后,乳房发育,乳晕黝黑。

  皮肤色素的深浅具有很大的个体差异,不过即使是天生的、民歌里美称为“黑牡丹”的女孩的外阴色泽也应该与其他部位一致,不会一出生就特别黑,一定是青春期发育、性激素水平提高之后才会变得比其他部位更黑。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