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最有营养的白色蔬菜

2014年06月05日10:19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大家都知道,绿色蔬菜对健康益处大,其实白色蔬菜也是非常有营养的。健康的饮食食谱一向提倡吃“彩虹”,就是吃各种颜色的蔬菜。白色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经常是我们的身体最为缺少的,如钾、镁和纤维素等。下面,就向你重点推荐几种特别有营养的白色蔬菜,记得每天都要补充一些。  

  花椰菜

  花椰菜就是通常说的菜花。和西兰花、卷心菜、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一样,花椰菜中含有抗癌的硫化合物,对防癌很有好处。而且花椰菜还有助于增进骨骼强健并维护血管健康。

  蘑菇

  蘑菇热量低,无脂肪,无胆固醇,无麸质,几乎不含钠,同时又含有丰富的硒、钾、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D,因此是一种有百利而少害处的好食材。蘑菇还容易给人饱腹感,多吃蘑菇可以让你不用节食就能控制体重。而且蘑菇味道鲜美,能让简单的菜肴也变得可口美味。

  大蒜

  大蒜除了杀菌的常见作用以外,还能够帮助头发生长、祛除痤疮并能预防感冒流感。此外,它的抗氧化性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为了尽量让大蒜中的活性成分大蒜素不流失,可以在用它做饭之前,先掰开来放一会儿。  

  洋葱

  洋葱中有一种能消炎的物质叫做槲皮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缓解关节炎等由于炎症导致的不适症状。槲皮素还可以降低患癌症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并增强免疫系统功能。

  马铃薯

  同等重量的马铃薯含有和其他常见蔬果同样多的纤维和更多的钾。一个中等重量的马铃薯热量仅为163卡路里,含有高达941毫克的钾和3.6克的纤维。马铃薯还能为人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6、镁,以及少量的优质蛋白质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