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西瓜不宜挖着吃

2014年07月24日07: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西瓜是消暑解渴的好东西,不少年轻人为了减肥,晚上不吃饭,直接切开半个瓜用勺子挖着当饭吃。其实,这种吃法并不太好。

  “首先,吃不完的西瓜不易保存。因为被勺子挖过剩下的西瓜瓤沾上了唾液,更容易变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一病区主任吴慧丽说,其次,西瓜是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吃多了容易转化为脂肪。如果抱着半个西瓜用勺挖着吃,不知不觉中就会吃过量,容易长胖。因此,切块吃西瓜,无论从卫生还是健康的角度看,都比较科学。

  西瓜虽然味美可口,但并非人人皆宜。吴慧丽说,肾功能不全者不宜多食,以免增加肾脏负担;西瓜含糖多,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伤脾胃,故脾胃虚寒、消化不良者少食为宜。此外,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否则会使感冒加重或延长痊愈的时间。

文章关键词: 西瓜解暑夏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