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搭配啥补肾效果翻倍

2014年08月19日07:36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鸡蛋搭配啥补肾效果翻倍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着全营养食品的美称。鸡蛋除了含有人们熟知的多种营养物质外,还含有两种氨基酸——色氨酸和酪氨酸,它们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所以被评为最营养早餐。因为人体在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后,急需补充营养,而鸡蛋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矿物质。在早餐中,除了鸡蛋,还应含有主食、牛奶、豆浆、蔬菜、肉类等食物,共同搭配成为营养均衡的早餐。

  大家都知道韭菜炒鸡蛋,黄绿相间,色泽协调美观,韭菜鲜嫩,鸡蛋的营养价值极高,蛋香浓郁,诱人食欲。韭菜炒鸡蛋的适应人群很广,常吃韭菜补肾强精,尤其是血虚气虚、大便干燥的人更适合吃。最后博主给大家介绍一道核桃韭菜炒鸡蛋,补肾强精效果更好。具体做法:韭菜摘洗干净。炒锅倒入少许油,放入核桃仁,小火炸香盛出,倒入蛋液炒熟盛出,油底爆香葱花,倒入韭菜翻炒,加入盐,根据口味可以加少许糖,倒入炒成块的鸡蛋,最后添上核桃仁翻炒均匀关火即成。

  鸡蛋三种吃法营养大PK

  吃鸡蛋的方法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煮鸡蛋,炒鸡蛋,煎鸡蛋。

  煮鸡蛋:水煮鸡蛋保留了鸡蛋中的全部营养,没有破坏鸡蛋的营养成分,煮鸡蛋的时候不能煮的太老,那样蛋黄会比较噎人,营养物质也会被破坏,很多朋友不爱吃煮鸡蛋的原因就在于此。鸡蛋冷水下锅,水开后小火煮5-7分钟关火,用余温将鸡蛋焖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比较嫩,蛋黄也刚刚凝固,口感比较好。

  煎鸡蛋:煎鸡蛋保留了鸡蛋中90%以上的营养,建议煎鸡蛋的时候油不要放的太多吗,以免影响鸡蛋油脂摄入过多。

  炒鸡蛋:鸡蛋的吸油率很高,最高可达1:1,一个50g的鸡蛋最高可以吸收50g的油脂,这对于人体来说,摄入的油脂过多,长此以往,容易引发肥胖等疾病。

  参考

  天天吃鸡蛋早死10年?鸡蛋怎么吃最有营养。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07月15日

  鸡蛋这么吃最营养 鸡蛋搭配2宝加倍补肾。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07月03日

文章关键词: 鸡蛋营养韭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