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常吃美食藏污量惊人

2014年08月26日07:12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作为“吃货”一族的你,当然对任何美食都不会放过,但是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也会注意美食很有可能吃出病,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1、鸡肉

  污垢:

  经过对484只肉用仔鸡的研究后发现,有42%的被弯曲杆菌感染,12%的被沙门氏菌感染。而最新调查发现,美国每人每年食用70磅(35公斤)的鸡肉,比食用的牛肉、猪肉和土鸡都多。超市避免方式:选择那些自由放养场养的鸡。这些鸡栖息的场所更大,一次屠宰的数量也少,所以安全性较高。

  家用避免方式:

  为了避免食品中毒,在将生肉买回之后,先用清水泡一下,而不是直接将其放在烤碟里。这个捷径可以避免鸡肉和其他食物带来的感染。在切肉的时候,记得清洗刀子和案板。

  2、碎牛肉

  污垢:

  对汉堡包中的肉的调查后发现,其含有53%的产气荚膜梭菌,30%的葡萄状球菌,12%的李氏杆菌。

  超市避免方式:

  在超市的时候选择那些经过辐射处理的碎牛肉,一般包装上会印有经过辐射处理的标志。

  家用避免方式:

  在牛肉中加入新鲜的牛至油可以防止大肠杆菌的滋生。

  3、生蚝

  污垢:

  生蚝含有诺罗病毒(存在于海洋中的病原体)、弯曲杆菌和弧菌,从而导致腹泻

  超市避免方式:

  购买经过著名厨师处理过的生蚝。

  家用避免方式:

  很简单,只要吃熟的蚝就可以了。如果你一定要吃生蚝,要仔细阅读购买建议。

  4、鸡蛋

  污垢:

  虽然巴氏消毒法已经使鸡蛋中的沙门氏菌量降到很低,但鸡蛋中仍有细菌。选择熟透的鸡蛋而不是没有完全熟的煎蛋。

  超市避免方式:

  留意装鸡蛋的纸板箱,只要找到经过高温消毒的字样即可,还有有效期。检查每个鸡蛋看有没有裂缝,因为细菌很容易从裂缝中钻进去。

  家用避免方式:

  把鸡蛋放在其纸盒里,然后放在冰箱里最凉快的地方。打过鸡蛋后,记得洗手。

  5、哈密瓜

  污垢:

  研究发现,有3.5%的哈密瓜中含有沙门氏菌和至贺菌(人与人之间可以传染)。因为一般都是生吃哈密瓜,所以细菌会直接进入你的肠内。

  超市避免方式:

  买整个哈密瓜,因为切开的瓜很容易使细菌进入。

  家用避免方式:

  吃瓜之前在自来水下面用清洁液清洗15到30秒,确保你买的刷子只用来清洗蔬菜和水果,否则会引起交叉感染。

  6、桃子

  污垢:

  为了使桃子的表面看起来光滑洁净,在收获桃子的几周之前,农民会给桃子上撒农药。据报告,在桃子到达消费者的时候,其表面已经覆盖了9层的农药。

  超市避免方式:

  用贴有有机标志的袋子装桃子和其他的水果。

  家用避免方式:

  很多商品上面会有一层蜡来保持农药的作用,所以用海绵或刷子洗掉这层蜡即可。

  7、冷盘

  污垢:研究发现,冷盘可以很容易引起李氏杆菌,因为李氏杆菌更容易在寒冷的环境中滋生。

  超市避免方式:避免选择熟食店的冷盘。

  家用避免方式:在三明治上面涂上芥末,因为它可以在2小时之内杀死90%的李氏杆菌、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

  8、事先包好的莴笋

  污垢:

  研究发现,有11%的食物中毒都是由事先包好的莴笋引起。

  超市避免方式:

  由保鲜膜包起来的莴笋并不是没有病原体,可以选择散装的蔬菜。

  家用避免方式:

  在吃之前,将莴笋的每片叶子都在自来水下清洗干净。

 

文章关键词: 美食污染沙门氏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