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配什么去膻味

2014年09月12日07:13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羊全身是宝,羊吃百草,羊根据自身生理需要选择草木,固羊有“百药之库”之称。古人云:多吃羊肉,健康长寿。 

  1、春季吃涮羊肉火锅益处多多,有助身体健康,塞外春涮羊肉在配制火锅时加入了祛火中草药,外加菊花、雪梨茶,常吃不仅不上火,而且起到利肺的功效。

  2、夏季吃热性羊肉,伴以葱、姜、蒜、花椒等热性作料,能刺激人体大量排汗,释放体内毒素。这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疗方法。

  3、秋冬时节,食用羊肉用于温补对身体大有裨益。中医说它是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之妙品,是一种良好的滋补强身食物。由于羊肉含有的钙、铁质,高于猪、牛肉,所以吃羊肉对肺病、气管炎、哮喘贫血、产后气血两虚及一切虚寒证最为有益。

  4、在冬季,人体的阳气潜藏于体内,所以身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良的情况。按中医的说法,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的美事。

  特别提示:羊肉特别是山羊肉膻味较大,煮制时放个山楂或加一些萝卜、绿豆,炒制时放葱、姜、孜然等作料可以祛除膻味。

文章关键词: 羊肉膻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