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四大食疗方功效强

2014年10月05日08:5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受访专家/广东省人民医院肝病科主任医师 池晓玲  文/羊城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宋莉萍  萧焕明 张朝臻

  (1)枸杞菊花茶

  枸杞10克,菊花10克,一起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平肝潜阳、清肝明目的功效。适用于长时间劳累、熬夜所致眼睛疲劳者。

  (2)枸杞桂圆鸡蛋汤

  鸡蛋1只,枸杞子10克,桂圆肉10克,冰糖适量。将枸杞子、桂圆肉洗净,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10-15分钟。鸡蛋搅拌后成倒入枸杞桂圆汤中,调入适量冰糖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补肾益气、滋阴养血的功效。适用于虚羸瘦弱、失眠、健忘、心悸、怔忡、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虚劳咳嗽、早衰、贫血等症。

  (3)地骨皮粥

  地骨皮30克(鲜者50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将地骨皮洗净煎汤,去渣留汁。粳米洗净,加入药汁和适量水,用小火熬煮成粥,调入冰糖即成。

  功效:具有养阴清热的功效,适合用于五心烦热、肺热咳嗽等症状。

  (4)银耳枸杞汤

  银耳30克,枸杞子15克,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发,切细,与枸杞子一同入锅,加适量水,小火熬煮约1小时至银耳熟烂,调入冰糖即成。

  功效:具有滋补肝肾、养阴润肺的功效。适用于干咳无痰、失眠、健忘等人群服用。

文章关键词: 枸杞食疗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