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松花蛋注意一件事

2014年10月16日06: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松花蛋营养丰富,特别是其蛋白质性质有显著的变化。每100克松花蛋中,氨基酸总量高达32毫克,为鲜鸭蛋的11倍,而且氨基酸种类多达20种。松花蛋有独特风味,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并可中和胃酸。由于松花蛋的蛋白和蛋黄中含有大量碱性成分,吃松花蛋时要放点醋,可中和其中的碱,使胃免受刺激。

  松花蛋不要放在冰箱里储存。松花蛋是用碱性物质浸制而成的,蛋内包含水分,放在冰箱内储存,水分就会结冰,影响松花蛋原有的口味;吃不完的松花蛋,宜放在塑料袋里密封保存,可存3个月风味不变。 

文章关键词: 松花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