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蒜香鸡翅

2014年10月27日16:33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东方IC 图片来源:东方IC

  比起常见的可乐鸡翅,这款蚝油蒜香鸡翅少了一点甜腻感,多了几分浓郁的蚝油香味,味道咸中带鲜。鸡翅吃完了,用剩下的酱汁来拌饭,味道也很不错呢!

  制材料烹

  材料:鸡翅(8只)

  调料:生抽(少许)、料酒(2汤匙)、盐(2小勺)、糖(1小勺)、蚝油(2勺)、姜(2片)、蒜(少量)

  自制调味油之虾油

  虾油可以起到很好的增色提味作用,尤其是制作凉菜时,例如虾油莴笋丝之类的家常小菜,都因为加入了虾油非常提味。

  用料:小海虾20只

  虾油做法:

  1.海虾冲洗干净,尽量沥干。从虾的第三节处拉开虾壳,将虾壳剥下,留虾壳备用,虾仁留作他用。 

  2. 锅中注入100ml油,用中小火加热至四成热,放入虾壳。 

  3. 待虾壳变成鲜红色且喷香酥脆时捞出沥干。将虾油晾凉,滤除渣滓后装瓶密封。

  蚝油蒜香鸡翅做法

  1、将鸡翅冲洗干净,用盐、料酒、糖以及生抽腌20分钟。

  2、将蒜切成末,姜切片,取一半与鸡翅同腌,另一半待用。

  3、烧热油锅,油温七成热时爆香蒜末与姜片,倒入鸡翅慢火煎香。

  4、倒入生抽少许、蚝油以及半碗水,中火慢火炒制成汤汁。

  5、待酱汁熬制成浓汁后,鸡翅即可起锅。

文章关键词: 鸡翅蒜香蚝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