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两款润肺饮品

2014年11月03日09:58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秋天,雾霾来了,一些人出现了咳嗽、嗓子干疼等不舒适的症状。近日,生活刊记者采访了一位对“喝”颇为讲究、热衷研制健康饮品的达人———小田妈妈。小田妈妈说,秋天燥邪为盛,最易伤人肺阴,除了多喝水外,最科学的方式当然是运用新鲜食材,制作健康的饮品,达到生津润肺、补益肺气的功效。

  甘蔗雪梨牛奶汁

  原料:甘蔗、梨、牛奶(三者比例:2:1:1)

  做法:

  1.新鲜甘蔗去皮切成小段,梨去皮切小块;

  2.甘蔗和梨放入榨汁机榨出汁;

  3.最后把牛奶添加进甘蔗雪梨汁中去。摇匀即可饮用,可不加白糖。

  蜂蜜柚子茶

  原料:胡柚一个,冰糖、蜂蜜

  做法:

  1、将柚子皮用盐搓洗干净,用小刀把柚子最表面的黄色部分削下来 。

  2、削下来的柚子皮切成细丝后用盐水泡一小时,刚放入盐先搓洗一下去除苦味。

  3、柚子肉全部拨出来,撕成小块。

  4、先将柚子皮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再将柚子肉、冰糖、柚子皮放入汤锅中,加一杯水。

  5、开中火,慢慢熬制,直至水分熬干为止。差不多用一个小时的时间。

  6、大概一小时左右,熬至水份收干,柚皮金黄透明,柚皮丝和柚肉呈浓稠状即可关火。

  7、待放凉后装入无油无水的干净玻璃瓶里。边加柚子茶边加蜂蜜,蜂蜜的用量大概是柚子茶的一半。

  8、调好蜂蜜后的柚子茶,稍加搅拌后密封好,冷藏放置一个星期后就可以了。

文章关键词: 润肺雾霾蜂蜜牛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