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午吃红薯最好

2014年12月03日07:16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红薯,又称地瓜、番薯等,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很高,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 不过,何时吃红薯对身体最好,是有讲究的。 

  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最重要的是,红薯最好在午餐这个黄金时段吃。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这种情况下,在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陈锡兰

文章关键词: 红薯午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