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点柿子好处多

2014年12月05日09:1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韩国Money Today网站12月2日消息,红柿,顾名思义色泽泛红。也因其质感柔软,也称为软柿子。作为秋冬的珍品,红柿表皮光泽,果肉香甜,具有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养颜和防止老化等多种功效。据《东医宝鉴》记载,红柿有良好的解酒功效,同时兼具提高心肺功能、解渴及促进人体消化等功效,是换季时期的上好食品。

  红柿何以具有以上众多功效呢?首先,红柿中富含维他命和矿物质等利于美颜的成分。红柿中维他命C的含量为苹果的10倍,可预防感冒,同时富含维他命A,可预防多种眼疾。其次,红柿中富含胡萝卜素。每100克红柿中便含有139毫克的胡萝卜素,是桃子的13倍,甜瓜的2倍。胡萝卜素可极大地促进人体的生理运转,防止老化,及抗癌。此外,红柿中富含的单宁酸可降低血压,排毒,醒酒等,极具防癌功效。

  那么红柿该怎样食用呢?具有众多功效的红柿甜而美味,可做出味美香甜的料理。将红柿、食醋、柠檬汁、蜂蜜与橄榄油混合调制,可制成红柿汁,可用来调味沙拉和凉菜。也可将红柿冷冻后制成冰冻红柿。冷冻的红柿与水、糖和原味酸奶调拌后,红柿冰沙就新鲜出炉了。(实习编译:郭英慧 审稿:李小飞)

文章关键词: 柿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