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浓冰糖肘子

2015年01月09日16:2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今天要说到的就是一道融合了南北特色的菜——这道菜很多人都吃过,用料足、滋味浓厚,肉质软烂,入口即化,是很多食肉者的最爱。

  据说冰糖肘子是北方叫法,在东北一带很是常见,还是北京谭家菜名肴。的确,这道菜看造型就颇具北方特色,整整一个猪肘端上桌,豪放大气,霸气十足。但是如果你感受下这口味,却又不像是东北人好的那口儿。甜腻的冰糖,怎么看都充满了婉约的江南气质。其实,在江南不少古镇里,一种名叫状元蹄、万三蹄的美味跟冰糖肘子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用浓油赤酱烧,红得发亮,吃在嘴里软糯甜香却又不腻。 柳 扬

  冰糖肘子

  材料:肘子,枸杞,葱姜,干辣椒,八角,桂皮,香叶

  调料:盐,生抽,老抽,冰糖

  做法:1、肘子冷水入锅,烧开水煮10分钟,煮去血沫杂质。2、捞出的肘子用棉线来个五花大绑,定型。3、绑好的肘子放入高压锅,加枸杞,冰糖,加适量盐,放入生抽,老抽。4、锅中倒少许油,烧3成热,放入葱姜,干辣椒,八角,桂皮,香叶慢慢炒出香味。5、炒好的香料倒入高压锅,加适量开水,压45分钟。6、把压肘子出的汤汁,倒在锅中收浓,倒在装盘的肘子上即可。

文章关键词: 肘子冰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