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餐后三种食物助消化

2015年02月03日08:10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过年,大鱼大肉上桌,一不小心就会吃撑。“吃撑了”不但会长胖,还会给身体造成更多的危害。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种食物,能帮你解“暴食”的毒。

  首推的就是红酒。吃太多的高脂肪食物会让身体产生大量的自由基,从而加速衰老。红酒中的抗氧化多酚类物质,能减轻高脂肪食物对身体的损害。

  第二种能解毒的食物就是醋。大吃一顿之后,血糖会急速升高。这样的血糖波动不但对糖尿病人不利,还会影响正常人的健康。吃饭的时候喝一勺醋,或者在凉拌菜上浇点醋,都能缓解暴食后的血糖急速增高。

  第三种食物是水果。吃了高能量的大餐之后,又不吃蔬菜水果,会让身体衰老得更快,研究发现,富含抗氧化物质的水果,比如浆果、葡萄、猕猴桃和樱桃,能减少饱餐后的自由基损害。 

  吃撑了左侧睡

  晚上吃得太多,不易入睡。这时,换个姿势睡觉,能舒服很多。

  身体可以先往左侧躺一会。消化不良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胃食管反流,而胃处于身体左侧,左侧卧可以阻止胃液上流。同时,枕一个高点的枕头,让头高于身体7~10厘米,也会让你舒服很多。

 

  参考

  “吃撑了”怎么办?三种食物帮“消化”。扬子晚报 2015年01月08日

  吃撑了左侧睡。江西日报 2011年08月24日

文章关键词: 大餐吃撑消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