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红衣有奇效

2015年02月21日07: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花生的功效极其多!它的丰富儿茶素是非常强的抗氧化剂,能起抗老化作用;它的赖氨酸也是防止人体过早衰老的物质,因此花生被称为“长寿果”。那一层薄薄的红衣更有很神奇的作用,含有缩短凝血时间的物质,能够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神奇功能,不仅能促进止血,还能促进人体的造血功能。而它所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是产后乳汁不足,需要催乳的妈妈们的不二之选,能够起到滋补气血,养血通乳的作用。其所含丰富的钙质是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因而,食用花生有利于骨骼的健康发育。而其中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人体神经系统所需的重要物质,常食能够延缓脑功能的衰退,改善血液循环,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然而,纵使它一身是宝,但也有一部分人真是“无福消受”。由于花生是高能量食物,糖尿病患者需要每日控制总能量的摄入,每天使用的油脂不能超过30克,但是18粒花生米就相当于10克油,吃花生的话很容易使总能量超过控制量;高脂蛋白血症患者饮食治疗原则是限制热量,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多食高热量高脂肪的花生势必会加重病状;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饮食宜清淡,而属坚果类的花生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都非常高,因此不食为妙;花生含丰富的油脂,体寒湿滞及肠滑便泄的人也不适合食用;痛风患者若痛风时还食用花生,则高脂肪会减少尿酸的排出,从而加重病情;胆囊产生的胆汁能够有效消化人体摄入的脂肪,但是胆囊切除者仍大量食用花生则会影响脂肪的消化;花生的红衣具有凝血作用,如果处在跌打瘀肿状态还吃花生,很可能造成血脉瘀滞,加重肿痛症状;最需要对花生忌口的当属减肥一族,花生的高脂肪高热量一定会让你的减肥成果付诸东流。

文章关键词: 花生红衣奇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