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大枣3吃法胜补药

2015年02月28日07:28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中医认为,“多甘少酸”是春天的饮食原则,而在甘味食物中,以大枣是上佳食品。下面介绍几款大枣食疗方。

  ■大枣茶  将大枣洗净切碎,每日取适量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最后将碎枣一起吃下。

  功效:健脾胃、补气血,尤其适合女性在春天食用。

  ■大枣粥  大枣10-20枚,大米100克,淘洗干净后入锅加水适量,同煮至粥烂枣熟,加入冰糖或白糖调味,早晚温热食用。

  功效:健脾胃、补气血,尤其适用于病后胃弱者。

  ■大枣山药粥  大枣10枚、山药30克、粳米100克放入砂锅,加水适量,煮烂成粥,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早晚温热食用。

  功效:健脾益气、和胃止痛,年老体弱者可多吃。

  提示:红枣虽好,不宜过量食用

  专家提醒,红枣虽然是进补佳品,但建议适量食用,过量摄取会影响健康。枣皮纤维含量很高,不易被消化,一次吃太多容易胃胀。

  参考

  春季大枣食养方。北京商报 2014年02月26日

  熟吃红枣健脾胃。生命时报 2014年03月07日

文章关键词: 春季大枣吃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