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炸昆虫小吃将进百货商场

2015年03月02日10: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曼谷街头常见的炸昆虫小吃即将登上“大雅之堂”,以漂亮包装进入曼谷的百货商场里出售。

  计划为传统的炸昆虫小吃打开更大市场的是泰国企业家潘尼坦(Panitan Tongsiri)。他创立了昆虫小吃品牌“HiSo”,即“high society(上流社会)”的缩写。

  这名29岁的企业家说,他将在3月推出加盐、芝士、紫菜或烧烤口味的炸蟋蟀和炸虫,每包25泰铢(1.05新元)。“我希望提升这一街边小吃的档次,让它变得既安全又时尚。”

  虽然许多国家的人还无法接受把蟋蟀、蚱蜢、蝉等虫子当食物,但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在2013年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吃昆虫对身体有益。

  该报告称,昆虫富有蛋白质、脂肪、维他命和矿物质,是“营养价值高的健康食物”,可成为全球不断膨胀的人口一个重要的食物来源。

  潘尼坦坚信,不论是在味道或食物安全方面, HiSo小吃都具有巨大的市场潜能。

  不过,对于将昆虫放进口咽下肚,目前很多人还是办不到的。首次在曼谷街头试吃炸昆虫的外国游客拉威尔就说:“如果不看着吃,没有问题,但一看,感觉就不太好了。”

文章关键词: 昆虫小吃曼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