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最易农残超标

2015年03月09日17:50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韭菜是最常见的绿叶蔬菜之一,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每100克韭菜含有β-胡萝卜素1.4毫克、维生素C 24毫克、钾247毫克、膳食纤维1.4克。韭菜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具有辛辣味,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不过,韭菜也是最容易发生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之一。韭菜的虫害是韭蛆,生活在地下专门咬食韭菜的根。一般喷洒农药对韭蛆无效,只能采用农药浇灌根部的方式。不少菜农杀灭韭蛆用的农药是甲拌磷,毒性较强,价格便宜,还能促进根系发育,有肥料的效果,让韭菜长得粗、颜色绿、叶子肥厚,外观很“健康”。因此,买韭菜时,不要选叶子油绿且粗壮厚实的。叶子蔫一些、略发黄、个头小的韭菜反倒比较正常。

 

摘自化学工业出版社《吃的百科》 王兴国著

 

文章关键词: 韭菜农药农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