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虾仁

2015年03月10日17:3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韭菜被称为“春天第一菜”,除了韭菜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还是男人的保健品。韭菜可以和不同的菜式搭配,例如韭菜盒子、韭菜炒蚬肉、韭菜蛋花汤……营养又美味。有人说,韭菜虽然美味,但要炒得嫩却不容易。其实不然。好妈妈Yuki对于如何烹饪韭菜就很有一套,她说,炒韭菜时加入鸡蛋快炒,鸡蛋八成熟时韭菜也就可以上桌了。这样做出来的韭菜又鲜又嫩,一点也不会老。

  烹制材料

  材料:韭菜(1把)、鲜虾仁(20个)、鸡蛋(1个)、姜

  调料:料酒、盐、鸡精

  1 韭菜摘净去根部,控干水分,切成5厘米的段。姜切细丝。

  2 鲜虾洗净、剥开虾壳,去掉虾线,用料酒、少量的盐,先腌10分钟。

  3 取一鸡蛋打发成蛋液,倒入虾仁中混合均匀,烧热油锅后,倒入鸡蛋虾仁,兜匀后调入一点料酒。

  4 放入韭菜一起大火快炒,其间加少量盐,鸡精。

  5 看韭菜变软,快要出水,立即关火,装盘即可。

文章关键词: 韭菜虾仁鸡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