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鸡蛋长10厘米 欲申请世界纪录

2015年04月07日09:1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巨蛋长达10厘米,比一般鸡蛋大出很多 巨蛋长达10厘米,比一般鸡蛋大出很多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佟宇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佟宇)鸡蛋随处可见,但长度达到10厘米的鸡蛋您见过吗?本溪市徐先生家里就有这样一枚“体格健壮”的鸡蛋。

  这颗巨型鸡蛋是徐先生到农村收购笨鸡蛋时无意间得到的,他现在有意为这枚巨蛋申报世界纪录。

  昨日记者在徐先生家见到了这个“巨无霸”鸡蛋,从外观上看,这枚鸡蛋外壳的色泽与普通的鸡蛋并没有什么两样。但这枚鸡蛋的体格要比普通鸡蛋“强壮”一大截,长度足足有10厘米。电子秤显示这枚鸡蛋的重量为140克,比普通60克左右的鸡蛋重出了一倍之多。

  “前不久,我到农村去购买的绿色笨鸡蛋,一下买了5000块钱的鸡蛋,农户很是高兴,随后拿出了这颗巨蛋额外送给了我。”徐先生也觉得挺有意思,“当时就是想拿回去给孩子留着玩。”

  农户表示,这个鸡蛋是家里的土鸡下的。“为了下这个蛋,可给咱家的鸡憋完了,整整‘难产’了两天才把这颗蛋生下来。”农户说平时并没有什么特殊的饲料,这种情况也是第一次。

  “这鸡蛋我可舍不得吃,得收藏起来。”徐先生说打算试试将这枚鸡蛋申请个世界纪录。

  沈阳市畜牧兽医站关英主任表示,母鸡产蛋的大小由很多种因素组成,包括饲养方式、饲料、环境以及鸡的自身条件等方面,但如此大的鸡蛋还真是很少见。

文章关键词: 鸡蛋巨无霸吉尼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