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注水牛留样肉已送检 注水者还未找到

2015年04月28日08:4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商报近日连续报道的‘注水牛’一事引发关注 注水牛留样肉已送检 给牛注水者还未找到

  给牛鼻子插水管,打开水龙头给活牛注水,静养3小时后将这些牛送到屠宰场。4月25日、26日,华商报对注水牛一事进行了连续报道。昨日,沣东新城管委会表示,4月23日华商报记者拍摄到的注水牛,宰杀后屠宰场留了样,目前样品已送往陕西省畜禽生肉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

  500克留样牛肉已送检,预计两天后有结果

  一米长的水管从牛鼻孔插入,外面只剩下十多厘米,另一端用水泵连接,给牛胃里注水,连续操作10分钟。据分析,一头毛重500千克的牛,大约可注水25千克。4月23日,华商报记者采访发现,被注水的牛最终被送往天台四路一家正规屠宰场。4月24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蹲守现场发现,一辆装着11头牛的货车再次来到注水现场,随即华商报记者赶往沣东新城动物卫生监督所进行举报,但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给牛注水的男子已离去,现场只剩下一车牛和注水设备。

  事发后,沣东新城动物卫生监督所表示,已责成屠宰场停止生产,从4月25日正式停止屠宰,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昨日,沣东新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他们也曾责成屠宰企业对4月23日宰杀并出售的牛肉进行召回,但市场上的牛肉已经卖完了。随后,食药监局在屠宰企业发现了4月23日牛客杜某送的牛的留样。“并没有规定要求屠宰企业对牛肉留样,但这个企业自身为了追溯,自己做了留样。”该人士表示,昨日,沣东新城食药监局已经将500克牛肉留样送往陕西省畜禽生肉质量监督检验站,对留样牛肉的水分进行检测,预计两天后出检测结果。

  牛宰杀后要想检测牛肉的水分含量,对样品存储时间有没有要求?沣东新城食药监局这位负责人表示,对样品时限并无明确规定。

  注水的“红裤子”和牛客,警方尚未找到

  4月23日,华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给10头牛注水是一名穿红裤子的男子,还有一名穿条纹上衣的男子。4月24日,执法人员和华商报记者还未赶到事发现场时,给牛注水的人突然接了个电话,而后迅速离去。很多网友质疑,是否存在执法人员走漏消息的情况?

  4月25日,沣东新城相关部门在发给华商报社对注水牛事件的情况说明中表示,24日,“注水嫌疑人”先送了一车牛进入注水现场,当时注水的工人还没来,“嫌疑人”离开现场准备送第二车牛时,在途中发现了执法人员开的制式车辆,然后撤离。昨日,对注水牛一直关注的线人表示,这些人不可能送第二车牛来,那个注水的院子每次只能容纳一辆货车,每辆车上大约10头牛,从开始注水到离开,一般要经过五六个小时,而且一直是关门秘密操作。“来第二辆停在哪儿?他们敢停在院子外面吗?”

  昨日,沣东新城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警方还未找到注水的“红裤子”和牛客杜某。

  网友:明知道国家标准太低,那就提高啊

  华商报记者在对注水牛事件的采访中,有执法人员曾表示,不法商贩给牛注水掌握得非常专业,他们会根据牛的品种和重量,注入不同分量的水,静养3小时后,从外观上很难看出牛注水。执法人员也表示,国家标准对于牛肉的水分含量定的数字太高了,“77%确实高了,有时候明知道这头牛注水了,但没有办法,人家符合国家标准”。

  昨日,网友和市民对注水牛事件依然高度关注。

  一位新疆网友:明知道标准太低,那就提高啊,难道制定标准的人不知道实际情况,难道赞同注水肉?

  网友“湘水老翁湘水老翁”:灌的水随着牛肉又进到了人的体内,表面看是给牛灌水,实质是在给人灌水!

  网友“miaojing001”:万物有灵,牛也是知道好歹,有喜怒哀乐的,善待动物,善待生命,就是尊重人类自己。

文章关键词: 牛肉注水注水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