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吃这些杀菌菜

2015年05月20日07:5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夏季经常发生一些呼吸道疾病和病毒、细菌的感染,比如乙型脑炎、蚊虫叮咬感染发炎、脚气感染发炎等,多吃一些“杀菌菜”是很有益处的,有时甚至光靠这些杀菌菜就可以治疗疾病。

  “杀菌菜”是指那些具有杀灭细菌功能的蔬菜。这些蔬菜主要包括:大蒜、大葱、元葱、蒜苗、蒜苔、姜等,其中首选的应该是大蒜。

  大蒜生吃效果最好,选择醋泡蒜可以解决辣心的问题;蚊虫叮咬之后可以涂抹大蒜,脚气抹大蒜,即能止痒又可杀菌,更可防感染。夏天,不论凉菜还是热菜,放些蒜都是健康的选择,既可调味又可杀菌, 尤其是拌凉菜、吃海鲜时同时吃一些大蒜是很有益处的。但蒜也不能多吃,因为蒜对胃有刺激性,一顿饭吃几瓣就好。

  正襟危坐易伤腰

  俗话说站有站姿坐有坐相,“正襟危坐”常用来形容人坐得端正。然而,专家却认为“正襟危坐”也是造成腰肌劳损的重要元凶之一。

  长时间的保持挺胸收腹,脊柱成一直线的端坐是很伤腰部肌肉的。由于正常成年人的脊柱自颈椎至骶椎有4个生理性弯曲,即向前凸的颈曲与腰曲,向后凸的胸曲 与骶曲。从侧面看脊柱呈“S”形弯曲。长时间“正襟危坐”会使脊柱的“S”形变为“I”形,正常的生理弯曲消失,使腰部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生。

  专家提醒,我们要选取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椅子,即椅背符合人体脊柱的走向,或者在腰部垫一些背靠的枕头,以保证我们腰椎前倾的趋势,减少腰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的时间。

文章关键词: 夏季杀菌蔬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