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评谈N98:早上吃的苹果是“金”的?

2014年05月13日06:59  新浪健康 微博   
健康评谈N98:早上吃的苹果是“金”的? 健康评谈N98:早上吃的苹果是“金”的?

  点评背景:一直有传言说:“早上金苹果,下午银苹果,晚上烂苹果”。而且从微博不难看出很多人认为这条是个健康真理。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何丽说道:“这种说法不正确,没有这种区分,吃水果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老年人和小朋友本来食量就小食欲差,可能在饭前吃了水果就吃不下饭了,这样就建议在两餐之间吃水果。至于早上吃、中午吃还是晚上吃,吃的都是苹果,营养价值没有改变。但是糖尿病人餐后吃水果就不好,可能引起血糖升高,这些是要讲究的。”

  其实这种说法可能是因为多数人早上不吃水果和蔬菜,那么加点水果会使营养更为平衡。晚餐如果已经吃了很多,再大量吃水果,可能会担心发胖。“早上金苹果晚上烂苹果”的说法不正确。只要食量合理,平衡膳食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树树

  新浪健康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