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出现一例甲型流感重症病例

  患者为55岁男性 症状已稳定

  本报深圳讯 (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蒋丽娟)昨日下午,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了全市流感疫情,目前流感与往年相比未见明显异常。而目前在深圳占主导地位的病毒株正是此前曾肆虐全球的甲型H1N1,专家表示,接种流感疫苗可有效防止甲流。

  目前深圳全市498个接种网站疫苗充足,市民大可放心。

  深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副主任梅树江介绍说,目前全市流感疫情尽管比前两个月有所上升,但与往年同期相比未见异常,也没有出现暴发性疫情。

  梅树江介绍,深圳目前有一例重症甲流病例,患者为一名55岁的男性,本月12日从北京来深探亲,13日出现发烧症状,经医院救治未见好转,遂于本月21日到南山人民医院救治,并出现了肺炎症状,24日经鼻咽拭子检测确诊为甲流病例。经医院精心救治,该患者目前症状平稳。

  据了解,深圳市目前流感样病例的阳性率为10.4%,全部为甲型H1N1流感。

  深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罗青山医生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他介绍说,目前全市流感疫苗供应充足,市民可随时前往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