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咖啡因对女性的积极作用大于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8:05  生命时报

  为了应对工作压力,很多人习惯早起喝杯咖啡提神醒脑。但美国《应用社会心理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咖啡因对女性的积极作用大于男性。研究发现,如果女性喝过含咖啡因的咖啡,那她们在充满压力的情境下的表现会比男性更好。

  新研究负责人、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琳赛·S·克莱尔博士表示,为了探索“增加咖啡因摄入量是否会增加压力和干扰团队合作”的课题,研究小组让64名平均 年龄为22岁的男女参试者在饮用过含咖啡因和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之后,完成猜谜解题能力、协作记忆力、同性结对合作能力等多项测试。咖啡因组参试者摄入咖啡 因含量相当于三杯标准咖啡。

  研究发现,饮用咖啡因之后,男性在压力之下的记忆表现总体上不如女性;而且,女性猜谜解题速度比男性快100秒。研究人员分析认为,置身压力中时,男性在团队中的表现更具攻击性,女性更可能会相互合作。▲

  (金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咖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