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本月至少有5名患者因感染甲流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09:2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记者付可 香港医管局昨日晚间宣布,两名感染甲流的重病患者,因抢救无效于前日离世。本月以来,香港已至少有5名患者因感染甲流死亡。

  近月以来,甲流疫情在香港出现变异趋势,原本只袭击老人和小孩的甲流病毒,近月来开始袭击青壮年人士,而最新的甲流样本,还出现对抗流感特效药“达菲”的抗药性。

  香港医院管理局昨日晚间公布,两名已确诊感染甲流的病危病人,包括将军澳医院一名62岁男病人及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一名53岁男病人,因病情持续恶化,前日证实不治。

  因应近日香港流感情况,医管局决定联合卫生防护中心加强通报机制,紧密监察需接受深切治疗的流感病人个案。医管局发言人昨日公布称,过去两日香港又新增四宗确诊甲流病危个案。目前这些病人都在深切治疗部留医,获处方药物“达菲”治疗,部分病人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

  截至昨日下午2时,香港仍有35名流感病人在公立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

 

更多关于 香港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