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佛大学研究称多吃浆果可防帕金森氏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7:29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美国“健康日”网2月13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吃富含一种特有的黄酮类抗氧化剂的各种浆果,有助于防止罹患帕金森氏症。

  研究人员指出,除了草莓之外,各类浆果、苹果、巧克力和柑橘属水果都富含黄酮类抗氧化剂,也有助于提高身体灵活度,防止帕金森氏症。然而,并非每一种黄酮类抗氧化剂都具有防止帕金森氏症的功效,只有浆果及其它红色或紫色水果蔬菜中所含的花色苷具有这种防病作用。

  新研究负责人,哈佛大学医学院高翔(音译)博士指出,常吃浆果之所以预防帕金森氏症,关键在于其中富含的黄酮类抗氧化剂花色苷。由于帕金森氏症的典型症状是与身体灵活性密切相关的“抖”、“僵”、“慢”和“易跌倒”,主要表现为患者动作缓慢,手脚或身体的其它部分的震颤,身体失去了柔软性,变得僵硬。因而,常吃各种浆果有助于防止帕金森氏症。

  高翔博士表示,多项研究表明,常吃浆果具有降低高血压等保健功效。这项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最新研究,收集并分析了参与美国“医护人员跟踪调查”的49000名男性参试者和“护士健康研究”的8000多名参试女性的相关数据。参试者接受有关饮食的问卷调查。研究人员还调查了参试者饮用茶、红酒和橙汁以及吃浆果、苹果和桔子等情况。

  长达22年的跟踪调查发现,805名参试者罹患帕金森氏症。男性参试者中,黄酮类抗氧化剂摄入最多者,其帕金森氏症发病率降低40%。但是女性参试者中没有体现出这种保护作用。惟有花色苷对男女都具有保护作用。研究发现,每周吃2—3杯浆果可以使帕金森氏症危险大大降低。

  新研究结果将于美国神经病学学会檀香山年会上正式公布。(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浆果 帕金森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