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广东甲流传播处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9:30  南方日报

  全省已购200万人份流感疫苗,供应充分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枫)昨日,广东省卫生厅发布1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甲流确诊人数为94例。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透露,目前甲流传播正处在上升趋势,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比例超过六成。全省已购进200万人份流感疫苗,供应充分。

  ●通报1月全省甲型流感确诊94例

  广东省卫生厅通报,2011年1月,全省共报告乙类传染病发病18439例,死亡74人。

  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梅毒、乙肝、丙肝和淋病,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艾滋病、狂犬 病 和 肺 结 核 。其 中 ,甲 型H 1N1流感确诊病例数是94例。

  ●分析学校是最常见的流感爆发地

  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分析,根据哨点门诊监测,目前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超过了六成,成为优势毒株,并持续上升。往年广东的流感高发期是5月到7月,今年有可能提前。根据往年监测情况,学校是最常见的流感爆发地。中小学本周已经开学,要特别注意做好勤洗手、开窗通风等预防措施。

  ●建议流感易感人群最好在流感高峰到来前注射疫苗

  今年世卫组织推荐接种的“三合一”流感疫苗主要针对甲型H1N1、H3N1和B型流感布里斯班代表株三种流行毒株,今年不再免费接种。专家建议,60岁以上的老人、孕妇、慢性病患者、免疫力低下人群、儿童及在校大中小学生等流感易感人群,最好在流感高峰到来前注射疫苗。今年省疾控中心已经购入200万人份流感疫苗,于春节前已配送到各地市,目前疫苗供应充足。

 

更多关于 广东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