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超九成流感病例被确定系甲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04:5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甲流袭来 甲流袭来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2月前两周该中心对各监测哨点的数据汇总显示,流感样病例较1月及去年同期明显增长。确诊的流感病例,逾九成患者被确定为甲流。

  “目前各项监测数据显示,广州今年的流感流行时段将提前,至于是否会出现2009年那样规模的大范围流行仍有待于进一步监测。”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表示。

  接种疫苗一年后将丧失免疫力

  据悉,广州市疾控中心发现,无论是确诊患者或者是曾经的甲流疫苗接种者,在经历了半年时间左右的随访后,两类人群对于甲流病毒的免疫保护能力都将出现50%左右的下降。到了一年时间后,两类人群的免疫保护能力都将基本消失。

  调查同时显示,普通市民在接种甲流疫苗后,一般在半个月左右就会有8成左右产生抗体。王鸣表示,由于抗体形成时间短、且目前有证据显示流感流行季可能提前。“无论是2009年以来的确诊患者还是疫苗接种人群,一年多后都应通过接种疫苗这一最直接方式来取得保护,现在打也不晚”。

  王鸣表示,广州目前共为30多万人接种了(涵盖甲流)流感疫苗,并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轻微、一过性不良反应也比较少见。

  流感、甲流确诊病例都在增加

  该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通过对本月前两周的数据监测显示,广州地区无论流感样病例还是甲流在流感病例中的比例都在不断上升。“其中流感样病例比以往多了3个多百分点,甲流在流感确诊病例中的比例则从一月的50%左右上升到了目前的逾90%。”

 

更多关于 广州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